母乳喂养可预防哮喘(呼吸内科) |
|
| 健康站 来源:医学空间 作者:佚名 更新时间:2008-8-20 7:54:09 |
|
摘要:一项对5,000多例巴西学龄儿童的研究发现,母乳喂养的儿童较少发生哮喘。
墨西哥Morelos Instituto Nacional的Isabelle Romieu医生及其同事通过调查表对5,182例巴西学龄儿童及他们的父母进行了研究,其中4.6%的儿童患有哮喘,11.9%的儿童存在喘鸣。该研究发表在今年10月出版的哮喘杂志上。
受试者中90%的儿童曾接受母乳喂养。研究人员发现,未进行母乳喂养的儿童患哮喘的可能性是母乳喂养6个月以上儿童的1.5倍,发生喘鸣的可能性为1.3倍,运动后喘鸣的可能性为1.5倍。
基于上述发现,研究人员认为母乳喂养的保护作用“仅存在于没有哮喘家族史的儿童中”。然而,研究人员推测研究人群中哮喘和喘鸣的低发病率可能部分与母乳喂养水平较高有关。
|
| 文章录入:awin 责任编辑:awin 【发表评论】 |
当前文章:母乳喂养可预防哮喘(呼吸内科) 上一篇文章: 哮喘患者对支气管扩张剂的反应可能存在遗传因素(呼吸内科) 下一篇文章: 退热剂可使流感病程延长(呼吸内科) |
|
|
|
|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
|
|
|
| 呼吸内科综合信息精彩图片文章 |
|
|
|
|
|